基金可以只卖利息不卖本金吗?怎么操作呢

南方财富网 2021/06/09 10:52:18

不能,而且基金里面的收益不叫做利息,是指本金产生的收益,在卖出的时候,这些收益是跟着本金一起的,不能只卖利息不卖本金,因为利息是本金的附属品,只能将基金份额卖出,才能将基金收益取出。

比如你持有某基金1000份额,产生了200的收益,你若是想把这200元取出来,只能把这1000份额的基金赎回,若是只赎回一半,那么收益也只能取出来一半,也就是取出来100元。

基金实行T+1交易,当天卖出,按照卖出当天收盘时的净值计算,第二个交易日确认份额,份额确认后资金到账,到账时间一般为1-3个工作日(具体以产品为准)。而且要想卖基金,卖得好,赚的多,必须掌握一些技巧。

卖基金的几点建议:1、设置“止盈”/“止损”点;2、摆正投资心态,切忌“贪婪”惹祸;3、不要非要等它涨起来再卖。4、借助“四分位排名”判断要不要“割肉”换仓;5、看市场整体趋势;6、看下基金下跌是不是因为股市。如果某只基金自买入就没涨过,那么毫不犹豫的卖掉这只。

最后提醒:在卖基金的时候必须考虑基金赎回费,有些基金在持有满半年或1-2年后,赎回费率减半或者全免,所以都说基金是适合长期持有的,而不像股票那样,频繁的买卖。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基金是怎么发行的?基金是怎么来的 南方财富网 伊利股份(600887)投资评级与估值消息 南方财富网 微信生态概念股有哪些?2021年微信生态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基金是怎么发行的?基金是怎么来的 南方财富网
支付宝基金的现金分红在哪里看?支付宝基金现金分红的钱在哪里 南方财富网 2021年6月9日辉文生物(832402)价格实时行情 南方财富网 2021年6月9日铅2108期货价格行情一览 南方财富网 支付宝基金的现金分红在哪里看?支付宝基金现金分红的钱在哪里 南方财富网
支付宝里面的基金会下架吗?支付宝里的基金靠谱吗 南方财富网 明泰转债(113025)今日债券价格查询(2021年6月9日) 南方财富网 阴阳线是什么意思?阳线有哪些类型 南方财富网 支付宝里面的基金会下架吗?支付宝里的基金靠谱吗 南方财富网
基金怎么提现?基金里面的钱怎么拿出来 南方财富网 江龙船艇(300589)今日股价多少(2021/6/9) 南方财富网 广汽集团股票消息:5月广汽批发同比+6% 芯片短缺影响持续 南方财富网 基金怎么提现?基金里面的钱怎么拿出来 南方财富网
股票基金的特点有哪些?股票型基金的特点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快递公司概念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多个全球性网站同时出现故障原因公布!2021突发宕机事件始末 南方财富网 股票基金的特点有哪些?股票型基金的特点 南方财富网
如何选择股票型基金?投资股票型基金需要注意些什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药品追溯概念股是哪些?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