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估值的优质股票有哪些?股票低估值看什么指标

南方财富网 2021/10/28 10:37:41

绩优低估值股票有哪些?

据统计,最新滚动市盈率小于三十倍;最新a股市值超一百亿元,上市日期两年多前;2018年、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以上,2020年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以上;根据五家以上机构的一致预测,2020年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以上。

3只股票的市值超千亿,分别是三一重工,双汇发展和中国联通10只股票的市盈率都在个位数,包括新城控股,阳光城,中南建设,祁连山和万年青,最低市盈率为新城控股,只有5.6倍。就二级市场表现而言,上述51只股票中有8只在中年时将涨幅翻了一番,即鸿路钢构,巨星科技和江山欧派等。

低估值好还是高估值好?

1、低估值股票是指股价低于整体市场市盈率或行业市盈率被低估,应高于现有股价的股票,或每股收益相对较高而股价相对较低,股价偏离估值而低于估值的股票。

2、高估值股票是指其市盈率和市净率相对较高,股票价格高于其应有价值。当这种情况发生时,该股普遍被严重炒作,导致其股价偏离价值,泡沫更大,风险更高。

估值低比较好,估值低的时候买股票获得最大回报的时间也比较少。即使买了低估值的股票,也完全不会亏钱,但是如果长期持有,收益会非常丰厚,而且与高估值的股票相比,低估值股票的风险会随着持有时间的增加而急剧降低。

一般来说,股票估值低总比股票估值高好。低估值虽然不能降低投资风险,但持有期延长后优势明显,而且目前亏损最严重的是持有时间长估值高的情况。

股票低估值看什么指标?

投资者可以通过市盈率和市盈率来判断个股的低估情况。其中市盈率指股价除以每股收益的比率,市盈率指股价与每股净资产的比率。一般来说,市盈率和市盈率较低的股票被低估,而投资者价值较高、市盈率和市盈率较高的股票被高估。

一般认为,如果市盈率低于2,说明该股被低估,具有较大的投资价值;超过2的,其投资价值较低;当市盈率低于15时,意味着公司被低估,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当股票高于30时,意味着公司被高估,其股票不具备投资价值。

但这不是一个绝对值,需要投资者综合考虑该股的行业和各个阶段个股的特点。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a股可以做空吗?三种做空方式 南方财富网 分子诊断概念利好的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脑膜炎有哪些股票?脑膜炎概念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a股可以做空吗?三种做空方式 南方财富网
北交所连续竞价规则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床上用品龙头股有一览 南方财富网 周四乳粉概念短讯:开盘报跌,西部牧业跌近6% 南方财富网 北交所连续竞价规则 南方财富网
个股期权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好处 南方财富网 贫瘦煤概念股票有哪些?相关概念受益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瘦煤板块主要有哪些上市公司? 南方财富网 个股期权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好处 南方财富网
股票重组停牌是好事还是坏事 南方财富网 2021年10月无线射频股票的龙头股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暖气片概念股名单,暖气片概念股龙头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股票重组停牌是好事还是坏事 南方财富网
新股申购注意事项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抗衰老股票有那些?抗衰老概念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金鹰信息产业股票C基金经理业绩如何?2021年第二季度有什么重大卖出? 南方财富网 新股申购注意事项 南方财富网
元宇宙nft是什么意思?元宇宙和nft的关系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特种橡胶概念股一览,特种橡胶概念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