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股票怎么买?如何操作

南方财富网 2021/10/28 10:29:37

大家都见过有些股票前面有ST或者是*ST的前缀,那么st是什么意思?什么情况下会出现?st股票如何操作?ST股的投资意义有哪些呢?

ST股,指的是特殊处理的股票,是指沪深两市证券交易所对财务或其他情况异常的上市公司股票给予的特殊待遇,在股票名称前加上“ST”作为符号,俗称戴帽子,告诉每一位投资者谨慎考虑后投资这类股票。

这类上市公司除了在股票名称前加上“ST”外,还需要考察一年。对于检查期内的上市公司,每日价格涨跌不能超过5%。

2019年,一个著名的案例是康美医药300亿财务造假案,【ST康美(600518)、股吧】是该案发生后的前a股白马。这次之后,连续收获了15个跌停板,收获了蒸发量超过374亿的市值。

(2)ST摘帽的股票怎么样

检查期内,假设上市公司年度财务状况已恢复正常,审计结果显示异常财务状况已消除。如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公司净利润仍为正,公司继续正常经营,可向交易所申请取消特殊处理。

俗称“摘帽”,是我们审批通过后卖出的股票名称前面的ST标记。

在摘帽之后,迎来通常会有一个上涨的市场。我们不妨关注这类股票,利用这种情况赚一点钱。

(3)ST的股票怎么办?

万一你的股票变成了ST股,需要密切关注5日均线,然后将止损设置在5日均线以下。万一股价跌破5日均线,及时清仓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避免连续跌停后陷入困境

另外,不建议投资者建标ST的股票,因为这类股票每个交易日的涨跌幅度限制在5%以内,操作难度大,很难把握投资节奏。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a股可以做空吗?三种做空方式 南方财富网 分子诊断概念利好的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脑膜炎有哪些股票?脑膜炎概念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a股可以做空吗?三种做空方式 南方财富网
北交所连续竞价规则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床上用品龙头股有一览 南方财富网 周四乳粉概念短讯:开盘报跌,西部牧业跌近6% 南方财富网 北交所连续竞价规则 南方财富网
个股期权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好处 南方财富网 贫瘦煤概念股票有哪些?相关概念受益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瘦煤板块主要有哪些上市公司? 南方财富网 个股期权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好处 南方财富网
股票重组停牌是好事还是坏事 南方财富网 2021年10月无线射频股票的龙头股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暖气片概念股名单,暖气片概念股龙头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股票重组停牌是好事还是坏事 南方财富网
新股申购注意事项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抗衰老股票有那些?抗衰老概念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金鹰信息产业股票C基金经理业绩如何?2021年第二季度有什么重大卖出? 南方财富网 新股申购注意事项 南方财富网
元宇宙nft是什么意思?元宇宙和nft的关系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特种橡胶概念股一览,特种橡胶概念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