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基金净值?什么是基金单位净值?什么是基金累计净值?

南方财富网 2022/01/30 13:54:39

基金资产净值是在某一时点上,基金资产的总市值扣除负债后的余额,代表了基金持有人的权益。单位基金资产净值,即每一基金单位代表的基金资产的净值。

单位净值=(总资产-总负债)/基金单位总数其中,总资产指基金拥有的所有资产,包括股票、债券、银行存款和其他有价证券等;总负债指基金运作时所形成的负债,包括应付给他人的各项费用、应付资金利息等;基金单位总数是指当时发行在外的基金单位的总量。

累计净值=单位净值+基金成立后累计单位派息金额(无拆分情况)

累计净值=(单位净值+拆分后的分红)*拆分比例+拆分前的分红(有拆分有分红)

基金净值的高低并不是选择基金的主要依据,基金净值未来的成长性才是判断投资价值的关键。净值的高低除了受到基金经理管理能力的影响之外,还受到很多其他因素的影响。若是基金成立已经有一段相当长的时间,或是自成立以来成长迅速,基金的净值自然就会比较高;如果基金成立的时间较短,或是进场时点不佳,都可能使基金净值相对较低。因此,如果只以现时基金净值的高低作为是否要购买基金的标准,就常常会做出错误的决定。购买基金还是看基金净值未来的成长性,这才是正确的投资方法。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什么是基金强制赎回?基金强制赎回是怎么回事? 南方财富网 1月17日广发聚瑞混合A最新净值涨幅达1.96%,同公司基金表现如何? 南方财富网 2022年电视剧发行上市公司一览,电视剧发行股票今日股价查询 南方财富网 什么是基金强制赎回?基金强制赎回是怎么回事? 南方财富网
购买开放式基金后如何查询份额?购买开放式基金后多久能确认? 南方财富网 酱概念股有哪些,酱概念上市公司龙头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2年机床板块概念股有哪些?机床概念股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购买开放式基金后如何查询份额?购买开放式基金后多久能确认? 南方财富网
投资开放式基金的获利方式主要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2年低碳股票概念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2年MEMS传感器芯片概念上市公司股票一览,你看懂了吗? 南方财富网 投资开放式基金的获利方式主要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投资者购买基金需要支付哪些费用? 南方财富网 光模块概念股名单汇总:哪些是光模块龙头股? 南方财富网 有色·铜股票概念有哪些?有色·铜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投资者购买基金需要支付哪些费用? 南方财富网
基金投资者如何查询基金净值? 南方财富网 元明粉股票概念有哪些?元明粉上市公司名单(2022/1/30) 南方财富网 2022年供应链板块上市公司龙头股有哪些?哪些上市公司具有投资价值? 南方财富网 基金投资者如何查询基金净值? 南方财富网
什么是基金的分红? 南方财富网 1月19日南方高端装备混合A基金怎么样?一年来涨了多少?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