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基金是什么?混合基金都有那几种类型

南方财富网 2022/01/30 13:31:32

混合基金是指同时投资于股票、债券和货币市场等工具,没有具体的投资方向的基金。

什么是混合基金

混合基金是以合伙法律形式聚合投资者资金的一种基金形式。例如,由一家银行或保险公司来组织资金,从中收取费用。典型的合伙人包括信托或退休帐户,它们拥有的资产组合远大于个人投资者,但如果进行独立管理,规模仍嫌小。

在形式上,混合基金与开放基金很相似,但它不以基金股份作为投资载体,而是提供一种可以以净资产价格买卖的基金单位。银行或保险公司会提供大量不同的混合基金供信托或退休帐户选择。例如,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基金和普通股基金。

混合基金的类型有哪些

混合基金根据资产投资比例再分为偏股型基金(股票配置比例50%-70%,债券比例在20%-40%)、偏债型基金(与偏股型基金正好相反)、平衡型基金(股票、债券比例比较平均,大致在40%-60%左右)和配置型基金(股债比例按市场状况进行调整)等。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新手如何买基金?基础的基金入门知识 南方财富网 供热管道系统股票今日股价多少?A股供热管道系统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浦银安盛基本面400指数近两年来在同类基金中上升7名,同公司基金表现如何?(1月14日) 南方财富网 新手如何买基金?基础的基金入门知识 南方财富网
新手买基金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谷物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利好哪些上市公司? 南方财富网 1月18日华夏红利混合近三月以来下降10.53%,该基金分红负债是什么情况? 南方财富网 新手买基金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新基金认购的好处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A股机组核电概念股查询:机组核电龙头股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1月18日平安300ETF联接C一个月来涨了多少?该基金2021年第二季度利润如何? 南方财富网 新基金认购的好处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etf基金是什么?etf基金的种类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快充电池上市公司有哪些?2022年快充电池概念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1月18日平安元丰中短债债券C最新净值是多少?近一年来表现如何? 南方财富网 etf基金是什么?etf基金的种类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基金单位净值什么意思?什么是基金的净估值 南方财富网 2022年A股CIS芯片龙头上市公司有哪些?哪些股票值得买吗? 南方财富网 1月18日人保双利混合C基金基本费率是多少?2021年第二季度基金有哪些财务收入? 南方财富网 基金单位净值什么意思?什么是基金的净估值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