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流电池是什么概念?全钒液流电池龙头股一览表

南方财富网 2021/11/20 14:30:41

券商观点:

近日,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发团队开发出一种

基于二维纳米杂化材料和聚四氟乙烯增强层的PFSA复合膜,即在氧化石墨烯纳米片表面原位生长三氧化钨纳米颗粒作为填料协同聚四氟乙烯增强层对PFSA进行改性的复合膜。该复合膜具有低钒离子渗透率、良好的质子传导率、高离子选择性、优异的机械稳定性和化学稳定性等特点,可显著提升液流电池的循环性能与能量效率。相关研究成果已在线发表在《先进功能材料》期刊上。

液流电池是一种颇具发展潜力的大规模能源存储系统。全钒液流电池(VRFB)具有独立的功率和容量、高可靠性和灵活性,是颇有前途的液流电池之一。目前,全氟磺酸(PFSA)膜是VRFB中应用广泛的离子交换膜。由于PFSA膜的钒离子渗透性严重,导致电池寿命短和性能不理想,阻碍了VRFB进一步应用和发展。新型复合膜不仅超过了市售膜的效率,并解决了稳定性问题,非常适用于钒液流电池,望推动全钒液流电池走向电网规模的能源储存。

随着各地液流电池储能示范项目落地并获得技术验证,“十四五”期间将是液流电池从定点示范走向推广的重要机遇期。高工产研新能源研究所(GGII)预测,“十四五”期间全钒液流电池将成为主流的液流电池技术路线,2025年全钒液流电池国内装机量有望突破1GW。

杭锅股份(002534)拟设立子公司投建全钒液流电池智慧储能电站项目,建设规模1000kW/4000kWh,该项目建成后将作为液流电池储能市场工程示范,为储能市场拓展奠定基础。

易成新能(300080)全资子公司开封平煤新型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参股公司规划建设有全钒液流电池项目。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2021年生物育种概念股,生物育种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过磷酸钙相关股票有哪些?过磷酸钙概念股票龙头一览 南方财富网 有色铝股票有哪些?相关有色铝股票龙头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生物育种概念股,生物育种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你知道传媒娱乐公司上市龙头都有哪些?传媒娱乐龙头股全揭示 南方财富网 长盛成长价值混合C最新净值涨幅达0.59%,该基金现任经理是谁? 南方财富网 汇添富外延增长主题股票A最新净值涨幅达0.87% 南方财富网 你知道传媒娱乐公司上市龙头都有哪些?传媒娱乐龙头股全揭示 南方财富网
粤港澳大湾区上市公司龙头,粤港澳大湾区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智能网联汽车概念股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正统的2021年比特币概念龙头股出炉(名单),你收藏吗 南方财富网 粤港澳大湾区上市公司龙头,粤港澳大湾区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SoC概念股有那些?SoC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汇添富稳健欣享一年持有混合买的人多吗?该基金现任经理是谁? 南方财富网 易方达中证银行指数(LOF)A基金怎么样?基金主要卖出哪些股票?(2021年第二季度) 南方财富网 2021年SoC概念股有那些?SoC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三元正极材料概念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大成景瑞稳健配置混合C近一年来在同类基金排名变化如何?(11月19日) 南方财富网 特种纸板块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三元正极材料概念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航天装备概念股一览,航天装备相关概念股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二季度广发集源债券A有什么重大买入?2021年第三季度基金资产怎么配置?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