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股票市场行情怎么样?2021年12月8日A股涨跌情况

南方财富网 2021/12/08 12:39:05

今日沪深两市指数整体呈现震荡反弹格局。三大指数均高开高走,上证指数再度站上3600点,创业板指数和深证成指最大涨幅均超1.5%,整体强势格局明显。

从行业板块涨幅排行看,激光雷达、船舶制造、3D摄像头、刀片电池、能源金属、白酒、酿酒行业、6G概念、航天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而租售同权、煤炭行业、盲盒经济、珠宝首饰、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发文,上涨家数超过3000家,下跌家数不足1300家,北向资金净买入超40亿。

应对策略及关注方向

受外盘强劲反弹影响,今日上证指数再度向3600点发起攻击并站上3620点,午后需继续关注反弹力度,关注量能情况配合,谨防出现冲高回落迹象。创业板指数在连续调整之后,在锂电等成长板块的集体崛起之下今日同样迎来强势反弹,午后建议进一步关注3438点附近压力。

从近2个交易盘口走势看,价值蓝筹股在央行降准之后,明显受到市场主力机构青睐,白酒等大消费方向已经率先反转向上,而成长方向的锂电、智能驾驶产业链等细分领域也在频繁异动,显然,市场热点在价值股和成长股方向反复切换,这也是我们反复提示大家均衡配置、做好攻守兼备的原因。后期建议大家继续从这两大方向的细分潜力标的逢低布局,把握结构性机会。在市场震荡格局改变之前,建议仓位继续控制在三成以内。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马斯克期权买股票是怎么操作的?卖股票后为何持股增多? 南方财富网 股票换手率是什么意思?股票换手率怎么看 南方财富网 锂电池板块早盘异动拉升 恩捷股份上涨超过5% 南方财富网 马斯克期权买股票是怎么操作的?卖股票后为何持股增多? 南方财富网
马斯克持股不减反增怎么回事?卖股票买期权事件始末 南方财富网 汽车制动系统行业龙头有哪些,汽车制动系统行业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智慧旅游概念股票名单?智慧旅游受益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马斯克持股不减反增怎么回事?卖股票买期权事件始末 南方财富网
牧原股份股票什么情况?2021公司现状新消息汇总 南方财富网 背光源概念利好哪些股票?背光源利好股全部名单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双11相关概念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牧原股份股票什么情况?2021公司现状新消息汇总 南方财富网
禾迈股份申购中签要缴多少钱?新股发行价高达557.8元/股 南方财富网 MLCC配方粉股票概念有哪些?MLCC配方粉上市公司名单(2021/12/8) 南方财富网 节水灌溉股票龙头股有哪些?节水灌溉股票概念一览 南方财富网 禾迈股份申购中签要缴多少钱?新股发行价高达557.8元/股 南方财富网
A股新股发行价史上新高是多少?股价定价多少钱一股? 南方财富网 空调风叶概念股有哪些上市公司?空调风叶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钻采设备上市公司股票有哪些?钻采设备上市公司龙头一览 南方财富网 A股新股发行价史上新高是多少?股价定价多少钱一股? 南方财富网
今天美股三大指数新行情2021年月8日:外盘走势怎么样? 南方财富网 永安期货今日申购 单一账户申购上限为4.30万股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