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芯片科技股上涨原因是什么?2021年11月板块为何大涨?

南方财富网 2021/11/22 15:26:02

11月22日,受电子元器件需求将提升消息影响,A股半导体及芯片板块午后持续拉升,截至发稿,扬杰科技(300373,股吧)(300373.SZ)、银河微电(688689.SH)等多股涨停;四会富仕(300852.SZ)、利扬芯片(688135.SH)、斯达半导(603290.SH)、露笑科技(002617,股吧)(002617.SZ)等股拉升上涨。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日前表示,在半导体领域,电动车对半导体的需求相较传统车对半导体的需求增加5-10倍。电动车是上半场,智能车是下半场,智能车对半导体的需求更大。被动元器件作为电路的基础元件,在汽车中的应用非常广泛,包括驾驶辅助系统、汽车电子安全系统、车身电子系统等。

兴业证券研报指:汽车电子、IoT持续拉动被动元器件行业需求,中高端产品国产替代空间广阔。同时,被动元器件也充分受益于国产化和汽车电子化的景气共振。目前已有不少优秀供应商切入到车规级等高端市场,国产化份额有望大幅提升。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北交所第二批新股上市时间新消息:第11只新股几号挂牌? 南方财富网 华泰保兴科荣混合A基金重点卖出哪些股票?(2021年第二季度) 南方财富网 机床整机上市公司有哪些,主要利好哪些上市公司? 南方财富网 北交所第二批新股上市时间新消息:第11只新股几号挂牌? 南方财富网
扬杰科技股票值得长期持有吗?半导体龙头有什么利好消息? 南方财富网 抗衰老NMN概念股票有哪些?相关概念受益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雷达芯片板块上市公司2021年有哪些,看完就了解 南方财富网 扬杰科技股票值得长期持有吗?半导体龙头有什么利好消息? 南方财富网
扬杰科技这只股票怎么样?后市还有潜力和成长空间吗?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二季度宝盈鸿利收益混合A有什么重大买入?分红了几次? 南方财富网 11月19日中欧时代先锋股票C近三月以来下降4.21%,2021年第三季度基金资产怎么配置? 南方财富网 扬杰科技这只股票怎么样?后市还有潜力和成长空间吗? 南方财富网
扬杰科技前景怎么样?未来发展趋势和投资价值如何?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雷达芯片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PVC助剂概念有哪些相关股票值得关注? 南方财富网 扬杰科技前景怎么样?未来发展趋势和投资价值如何? 南方财富网
今天股票市场行情怎么样?2021年11月22日大盘走势涨还是跌? 南方财富网 2021年A股智能照明概念股全梳理(附名单) 南方财富网 国联安优势混合买的人多吗?基金前端申购费是多少? 南方财富网 今天股票市场行情怎么样?2021年11月22日大盘走势涨还是跌? 南方财富网
扬杰科技还有上涨空间吗?股票未来股价目标价多少钱? 南方财富网 广发中证传媒ETF联接A买的人多吗?基金主要卖出哪些股票?(2021年第二季度)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