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1日A股大盘走势:明日的股市行情如何?

南方财富网 2021/10/20 16:25:17

机构观点1:

目前指数所处位置

指数走势同我们昨天观点基本一致,在内资集中性抛售打压之下,沪深两市指数午后双双受阻于重要技术性压力位后出现回落,遗憾报收。同时,两市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百亿,而北向资金逆势抢筹,说明内外资多空分歧加大。从行业板块资金流向看,受利空影响,主力资金明显有从周期板块流出并向高景气度方向的新能源板块流动的迹象。

从分时形态走势看,上证指数与创业板指数在重大技术性压力位面前,已经双双形成平头形态,提示两市指数向下回撤压力越来越大。如果明天早盘两市不能出现新的热点带动市场人气,则两市指数恐将联袂向下调整,并分别考验沪指3550、创业板指数3200点技术支撑。

应对策略及关注方向

因此,指数尚未突破压力位之前,继续谨慎为主,切记不要盲目追高,同时继续控制整体仓位在五成以内。操作策略上,继续看好必选消费和新能源两大主题机会不变。具体操作节奏上,近期涨幅较大的锂电、新能源板块个股可短线可采用高抛低吸策略,即逢高兑现后等待下一轮低点入场时机;而整体处于低位的其他标的,可以继续中线持股。周期板块已经开始进入调整周期,短线规避为主,不要抢反弹。

机构观点2:

板块表现,以及沪深股通流向的情况来看,均表明在三季报业绩窗口期,机构继续做多自己持仓的核心板块为主。由于三季度新基金发行整体保持相对积极,并且主要发行方向是明星基金经理对应的偏股混合型产品,因此对于当前机构继续做多自己持有的景气方向,是预期之内的事(即继续做多锂电、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方向,或者逢低加仓农林枚渔、食品饮料等消费白马方向)。

从过去的规律方面来看,机构主导板块上涨会分流非集中持股方向的资金,从而形成大盘指数表现偏强,但板块层面有结构调整的逆势运行节奏。但从当前的情况来看,虽然机构主导板块重新走强,但并没有导致非机构主导板块出现调整。板块资金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我们认为这意味着新基金发行的量级已经足以支撑机构继续加仓的能力;另一方面也表明弱势板块可能已经处于中长期底部,有望成为潜在的中线上涨方向。

整体上来看,我们的观点机构等中长线资金主导方向板块,对大盘指数的重心有重要支撑。而当前的情况来看,高风险偏好资金撤出之后,在没有大级别题材出来前,预计热点资金可能会参与处于中长期底部明确的细分方向的概率较大。因此,机构层面策略关注锂电、光伏;博弈层面可以关注中长线资金已经试探布局量级逐步增加的软件服务类、IT信息等具体细分方向。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2022年长安汽车股票能到多少?距目标价还有上涨空间吗? 南方财富网 半导体代工上市公司有哪些,2021年半导体代工龙头上市公司名单 南方财富网 欢迎收藏!2021年新冠疫苗概念股是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2年长安汽车股票能到多少?距目标价还有上涨空间吗? 南方财富网
今日股市资金流入排行:2021年10月20日A股资金流向排名 南方财富网 2021年A股IGCC技术板块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疫苗销售上市公司概念有哪些?疫苗销售上市公司龙头 南方财富网 今日股市资金流入排行:2021年10月20日A股资金流向排名 南方财富网
长安汽车股票还能涨吗?未来走势目标价多少钱一股? 南方财富网 液氮概念股一览,液氮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10月20日培育钻石概念大涨4.06% 黄河旋风(600172)涨停 南方财富网 长安汽车股票还能涨吗?未来走势目标价多少钱一股? 南方财富网
今天股市热点排行榜:2021年10月20日热门板块题材是什么? 南方财富网 大豆蛋白龙头股有哪些?大豆蛋白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牛熊个股盘点:ST长动股票3个月上龙虎榜7次 南方财富网 今天股市热点排行榜:2021年10月20日热门板块题材是什么? 南方财富网
2022年孩子王目标价是多少?婴童龙头股票还有行情机会吗? 南方财富网 为您介绍!2021年制动器概念主要利好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10月19日中加颐兴定开债券最新净值是多少?近三年来表现良好 南方财富网 2022年孩子王目标价是多少?婴童龙头股票还有行情机会吗? 南方财富网
今天北向资金流入还是流出?2021年10月20日外资净流入多少? 南方财富网 即时检验POCT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利好哪些上市公司?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