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金属行业股票有哪些?(2021/10/25)

南方财富网 2021/10/25 16:54:04

周一盘后,稀有金属概念报涨,北方稀土(52.06,4.14,8.639%)领涨,云海金属、五矿稀土、攀钢钒钛、中矿资源等跟涨。稀有金属行业股票有:

1、北方稀土(600111):

2020年报显示,北方稀土实现净利润8.33亿元。公司以开发利用白云鄂博稀土矿山为使命,有稀土选矿、冶炼分离、深加工、应用产品、科研等完善的稀土工业体系,能生产稀土原料(精矿、碳酸稀土、氧化物与盐类、金属)、稀土功能材料(抛光材料、贮氢材料、磁性材料、发光材料、催化材料)、稀土应用产品(镍氢动力电池、磁共振仪)等门类齐全的稀土产品。

2、云海金属(002182):

公司2020年的净利润2.44亿元,同比增长-73.23%。公司主要产品为镁合金、铝合金、中间合金和金属锶,为全球规模最大镁合金专业生产企业之一。公司拥有镁合金生产能力达到10万吨以上,据08年中国镁业协会对全国镁合金的产量统计,市场占有率超过35%。未来公司将继续扩大镁合金生产能力,并新建原镁生产能力,以完善镁合金生产工序,降低镁合金生产成本。

3、五矿稀土(000831):

公司2020年的净利润2.79亿元。公司总股本为9.8亿股,其中五矿稀土集团有限公司持有2.35亿股,占总股本的23.98%,主要从事稀土氧化物、稀土金属、稀土深加工产品经营及贸易,以及稀土技术研发、咨询服务。

4、攀钢钒钛(000629):

2020年报显示,攀钢钒钛实现净利润2.25亿元,同比增长-84.12%。攀钢以高水平综合利用攀西钒钛资源为己任,依靠自主创新探索出难利用、低品位、多金属共生的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道路,钒钛磁铁矿资源综合利用技术水平国际领先,形成了阶磨阶选、钒钛矿高炉强化冶炼、微细粒级钛铁矿回收、钢轨在线和离线热处理、钒氮合金生产等一批国际国内领先、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有技术,拥有国家钒钛重点实验室,是国内首批自主创新型企业。

5、中矿资源(002738):

2020年净利润1.74亿,同比增长24.44%。公司是中国有色金属行业首批成规模“走出去”的商业性综合地质勘查技术服务企业,业务范围分布非洲、亚洲、欧洲和美洲的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先后承担了中国有色赞比亚谦比希铜矿、中冶集团巴布亚新几内亚瑞木镍钴矿、中冶集团和江西铜业阿富汗艾娜克铜矿、北方工业津巴布韦铂钯矿和刚果科米卡铜钴矿、紫金矿业刚果卡莫阿铜矿等多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大项目,在多个国家开展的多个项目为公司积累了丰富的海外经验并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声誉,公司在境外固体矿产勘查领域具有明显的先发优势和经验优势。

6、东方钽业(000962):

2020年报显示,东方钽业实现净利润4931万元,同比增长19.81%。2018年5月13日公告,公司与控股股东中色东方约定公司以其拟置出资产与中色东方持有的西北稀有金属材料研究院宁夏有限公司不超过30%股权进行资产置换,置入资产和置出资产的差额部分,由资产价值孰低的一方向另一方支付现金。

7、国泰集团(603977):

2020年净利润1.93亿,同比增长34.64%。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拓泓新材和三石有色主要从事钽铌稀有金属冶炼。未来公司的钽铌湿法冶金产能规模将占据全国30%市场。

南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富士康概念股有哪些?相关概念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11月美联储议息决议几点开始?2021利率决议公布时间新消息 南方财富网 上证指数是多少?2021年10月25日电竞概念行情及资金流向查询 南方财富网 富士康概念股有哪些?相关概念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芯片设计概念股一览,2021年芯片设计概念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这些值得关注!2021年远洋运输概念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基金节假日期间有涨幅么?基金的涨跌根据什么决定的 南方财富网 芯片设计概念股一览,2021年芯片设计概念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哪些是2021年特斯拉概念股? 南方财富网 2021年ERP概念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二季度大成绝对收益混合发起A基金持仓了哪些股票?2021年第二季度有什么重大买入? 南方财富网 哪些是2021年特斯拉概念股? 南方财富网
环氧树脂行业概念股有哪些,环氧树脂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焦煤板块股票有哪些?焦煤概念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环氧树脂行业概念股有哪些,环氧树脂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无线耳机上市公司概念股2021年有哪些?A股投资者的你是否了解?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扫地机器人龙头股票有哪些?这些股票值得关注吗? 南方财富网 无线耳机上市公司概念股2021年有哪些?A股投资者的你是否了解? 南方财富网 LED照明组件上市公司龙头股,LED照明组件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铜精矿概念股票有哪些?利好什么股票?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