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显示屏属于什么行业 手机显示屏行业发展趋势

南方财富网 2021/10/21 16:28:54

作为触控、观感最多的手机部件,屏幕永远是大家最关注的。纵观过去这些年,手机行业的发展与屏幕技术的更迭是密切相关的。

目前市面上主流的折叠屏手机主要包括三星GalaxyZFold2、三星W21、GalaxyZFlip5G、华为MateX系列、motorazr折叠屏手机以及柔宇FlexPai2折叠屏手机,折叠屏的形态主要以内折、外折、翻盖三种,类如小米、OPPO、vivo、苹果等其它手机厂商均没有折叠屏手机。、

发展趋势1:屏占比。手机是便携式设备,集成了通讯、办公、娱乐等多种功能,手机的屏幕越大,带给用户的体验就越好。手机想要留住便携的特性,还想加大屏幕,给用户带来更好的感官体验,只能在屏占比上下功夫。目前的全面屏手机,还不能称得上是真正的全面屏,挖孔、水滴、刘海、药丸、瀑布等屏幕设计,都是往真正的全面屏设计靠拢,达到90%屏占比以上的手机,在当下已经很贴近“全面屏”了。

发展趋势2:屏幕刷新率、触控采样率。近两年,“高刷屏”这个词汇出现在了大众的视野,高刷屏指的是高刷新率和高触控采样率的屏幕,屏幕刷新率决定了视觉体验,触控采样率决定的操作体验。就目前而言,90Hz的屏幕刷新率、180Hz的触控采样率已经足够使用。但不可否认的是,目前各厂手机的屏刷和触采都在往一个新的高度发展。未来手机的显示屏,屏幕刷新率和触控采样率的提升,必然是重要的发展趋势。

发展趋势3:屏幕显示效果。手机屏幕发展至今,经历了几个阶段:黑白屏、多彩屏、彩屏。我们现在使用的LCD屏和OLED都属于彩屏范畴,只是屏幕材质、发光方式,还有色域和亮度等参数较以前的彩屏做出了改变和升级。手机屏幕的显示效果直接影响了手机的感官体验,所以屏幕分辨率、亮度、色域等参数,必然是手机屏幕发展的重要技术升级。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两市延续震荡整理 金融股活跃走强 南方财富网 建筑股票有哪些龙头股?A股建筑板块龙头股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渔业概念股票一览,渔业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两市延续震荡整理 金融股活跃走强 南方财富网
大金融板块异动拉升 中国平安成交额超百亿元 南方财富网 深证成指下跌0.05%,智能IC卡概念走弱 南方财富网 10月21日惠程科技跌4.2%,领跌柔性屏幕概念 南方财富网 大金融板块异动拉升 中国平安成交额超百亿元 南方财富网
梅雁吉祥10月21日股票行情怎么样? 南方财富网 电池片行业概念股有哪些,电池片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中成药制造受益上市公司有哪些?(10月21日) 南方财富网 梅雁吉祥10月21日股票行情怎么样? 南方财富网
信雅达10月21日市值46.08亿,信雅达什么价格? 南方财富网 10月21日盘后回顾:润欣科技跌6.4%,领跌5G芯片概念 南方财富网 水泥熟料行业股票有哪些?水泥熟料概念股名单 南方财富网 信雅达10月21日市值46.08亿,信雅达什么价格? 南方财富网
10月21日任子行股票市值是多少?股价多少? 南方财富网 哪些a股钻井行业个股受益,2021年钻井受益股大全 南方财富网 心脑血管病上市公司有哪些?2021年心脑血管病股票行情查询 南方财富网 10月21日任子行股票市值是多少?股价多少? 南方财富网
10月21日上海亚虹午后跌0.95%,股价是多少? 南方财富网 利巴韦林上市公司一览,2021年利巴韦林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