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热轧板板块股票有哪些,龙头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南方财富网 2021/10/23 10:04:14

2021年热轧板板块股票有哪些,龙头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1、酒钢宏兴:

公司拥有采矿、选矿、烧结、焦化、炼铁、炼钢、热轧、冷轧、不锈钢生产等一整套具备现代化生产工艺流程的钢铁资产,以及与之配套的能源动力系统、销售物流系统等资产,形成一条完整的钢铁生产一体化产业链条;公司产品涵盖了碳钢及不锈钢两大类,包括线材、棒材、中厚板、热轧板、冷轧薄板、镀锌板、不锈钢热轧及冷轧等多种产品。公司2020年实现净利润5.18亿,同比增长-58.15%;净资产收益率4.28%,毛利率11.47%,每股收益0.0829元。

2、宝钢股份:

中国钢铁行业核心资产。2021年公司粗钢产能为4853万吨,为全行业第一;根据年报,公司2019年钢产量4688万吨,为全世界第二。公司主营板材(冷轧板、热轧板),板材产量占比超过80%,营收占比近50%;公司核心产品汽车板市占率高达60%,家电板市占率高达70%。宝钢股份由于产品结构,板材产量超过80%,因此主力下游为汽车、家电等制造行业。根据历史数据,宝钢股份和制造业利润总额增速表现出较强一致性,有望充分受益汽车、家电为代表的制造业上行。公司2020年实现净利润126.8亿,同比增长0.91%,近三年复合增长为-23.11%;毛利率10.84%。

3、攀钢钒钛:

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钢铁(包括型材、热轧板材、冷轧板材等)及钒产品的制造、销售业务处于钢压延行业的公司.主要业务为热轧钢卷、钢带、钢板压延加工、钒产品加工等。2020年,公司实现净利润2.25亿,同比增长-84.12%,近三年复合增长为-73%;每股收益0.0262元。

4、河钢股份:

公司经多年发展形成了精品板材、优质建材、钒钛制品三大基地,产品结构丰富,涵盖螺纹钢、线材、型材、热轧板、冷轧板、中厚板及含钒高强度钢材等多个品种,应用于汽车、石油、铁路、桥梁、建筑、电力、交通、机械、造船、轻工、家电等20多个重要领域,获得了世界汽车供应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汽车板、家电板、管线钢、核电用钢及高强抗震建材打入国内外高端市场。公司2020年实现净利润16.98亿,同比增长-33.33%;净资产收益率2.15%,毛利率12.37%,每股收益0.1200元。

5、鞍钢股份:

钢铁板材龙头,仅次于宝钢股份的第二大龙头钢企,是鞍山钢铁集团和鞍钢集团的优质核心资产。主要产品涵盖了热轧板、冷轧板、镀锌板、彩涂板、中厚板、大型材等,拥有年产200万吨精品板材的生产能力,拥有鞍山、营口、朝阳三大生产基地。2020年净利润19.78亿,同比上年增长率为10.69%。

本文选取数据仅作为参考,并不能全面、准确地反映任何一家企业的未来,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来收藏!汽车下乡概念上市公司2021年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10月22日合煦智远嘉选混合A近一年来表现如何?同公司基金表现如何? 南方财富网 高端啤酒龙头上市公司有哪些?高端啤酒股票名单 南方财富网 来收藏!汽车下乡概念上市公司2021年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纺织制造概念股2021年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哪些a股化药行业个股受益,2021年化药受益股大全 南方财富网 2021年仪器仪表制造业上市公司一览,一文教你全看懂 南方财富网 纺织制造概念股2021年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小米集团概念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A股投资者的你是否了解? 南方财富网 造船龙头上市公司有哪些?(新鲜出炉) 南方财富网 视频行业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小米集团概念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A股投资者的你是否了解? 南方财富网
锂电池正极材料概念有哪些股票?(2021/10/23) 南方财富网 智能眼镜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智能眼镜上市公司概念一览 南方财富网 激光概念股龙头有哪些?把握激光概念股机遇 南方财富网 锂电池正极材料概念有哪些股票?(2021/10/23)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钻采设备受益上市公司有哪些?(10月23日) 南方财富网 煤炭生产行业股票有哪些?煤炭生产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二季度淳厚信泽混合A基金持仓了哪些股票和债券?2021年第二季度主要买入哪些股票?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钻采设备受益上市公司有哪些?(10月23日)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光学器件概念股龙头有哪些,光学器件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农药龙头股票有哪些,农药龙头概念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