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一期货是什么东西?豆一与豆二有什么区别

南方财富网 2021/10/11 16:54:50

众所周知,黄大豆是一种重要的农产品和粮油,可以食用,也可以用来榨油。黄大豆含有优质的蛋白质、脂肪和粗纤维,对人们的健康非常有益。作为粮油,它是植物油和蛋白饼粕的重要提供者。黄大豆提取的油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是我国大部分地区人们的主要食用油,提取的豆粕可做饲料。可说黄大豆有很多优点。

在期货中,黄大豆似乎被分类了,因为我们经常听朋友说豆一和豆二,那么什么是豆一,它和豆二有哪些区别呢?

一、什么是豆一

所谓豆一,就是豆一期货。据了解,大商所上市的大豆期货标的物是大豆。直到2002年3月,进口大豆暂时无法参与交割。因此,大商所拆分了大豆合同,将合同拆分为以食用质量非转基因大豆为标的物的大豆1号期货合约和以榨油质量为标的物的大豆2号期货合约,也就是我们现在常说的大豆1号期货合约和大豆2号期货合约。

二、豆一和豆二的区别

通过前面的介绍,我们了解了豆一和豆二的划分标准。我们来看看两者的具体区别。

1、指标体系

豆类合同以现行大豆国家标准为基础,以完整粒率为核心指标的食用大豆指标体系,豆类以油脂大豆国家标准为基础,以粗脂肪含量为核心指标的榨油大豆指标体系。

2、交割范围

豆类允许非转基因大豆参与交割,豆类允许转基因大豆和符合豆类交割质量要求的非转基因大豆参与交割。

3、合同定价

豆类合约的价格会讲包装物的计算,豆类合约的价格不包括包装物的价格。

4、交割包装方式

豆二合同以散装和袋装并行的方式考虑进口和国产大豆流通的不同包装方式。豆一只选择袋装包装方式,类似于国产大豆现货流通袋装方式。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黄大豆2号期货手续费多少钱?交易一手豆二期货手续费多少 南方财富网 光芯片相关的概念股有哪些?A股光芯片概念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 南方中债10年期国债指数A最新单位净值为1.3409元(5月26日) 南方财富网 黄大豆2号期货手续费多少钱?交易一手豆二期货手续费多少 南方财富网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抗老化剂概念龙头股有哪些?南方财富网为您分享 南方财富网 大成恒生指数(QDII-LOF)近一周来在同类基金中排21名(10月18日) 南方财富网 南方财富网
南方财富网 2021年A股MCU股票龙头一览 南方财富网 东方新价值混合A基金怎么样?该基金赚钱吗? 南方财富网 南方财富网
做一手豆一期货多少钱?黄大豆1号期货合约规则 南方财富网 2021年信息消费概念利好哪些上市公司? 南方财富网 泰达宏利业绩股票C近一周来在同类基金中下降281名(10月18日) 南方财富网 做一手豆一期货多少钱?黄大豆1号期货合约规则 南方财富网
豆一2111价格走势 今日豆一2111期货市场行情2021年9月30日 南方财富网 牙科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2021年牙科股票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5月15日中融量化小盘股票A最新净值是多少?近6月来表现优秀 南方财富网 豆一2111价格走势 今日豆一2111期货市场行情2021年9月30日 南方财富网
豆二2207期货报价 2021年9月30日豆二2207期货价格查询 南方财富网 买龙头,2021年哪些才是脱敏治疗股票的龙头?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