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单晶上市公司一览,2021年硅单晶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10/24 08:39:50

2021年硅单晶概念股有:

1、天通股份(600330):2020年净利润3.81亿。2018年中报称,公司粉体材料专用的成型压机、周边磨床、烧结设备在粉末冶金、硬质合金、锂电池行业的订单饱满,增长明显。晶体材料专用的生长设备,研磨设备,随着关键技术和工艺的突破,业务从蓝宝石、压电、光伏向半导体行业延伸,400kg蓝宝石生长炉的大批量生产,半导体8英寸CMP专用设备样机开发基本完成、半导体硅单晶生长炉和硅片研磨机以及晶圆减薄设备市场订单的获得与量产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

2、楚江新材(002171):2020年报显示,楚江新材实现净利润2.74亿元,同比增长-40.51%。2020年5月28日互动平台回复,碳化硅作为目前发展最成熟的半导体材料,顶立科技将积极参与相关的原材料制备技术领域,公司在技碳化硅单晶方面主要从事SiC单晶中的高纯C粉的研制,目前已能实现小批量生产,且关键技术指标满足制备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单晶的要求,掌握了将5N及以下的C粉提纯到6N及以上,各项关键指标满足高性能碳化硅单晶原料生产的需要,其设备与工艺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3、隆基股份(601012):2020年净利润85.52亿,同比增长61.99%。

4、京运通(601908):公司2020年的净利润4.4亿元,同比增长67.09%。2017年报告期内,由公司承担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之"基于IGBT用硅单晶区熔设备研制"课题顺利通过专家组的正式验收,公司承担的该课题已实现区熔硅单晶炉产业化生产和销售,申请专利29项,建立了具有一定年产能力的区熔硅单晶炉生产平台。

5、晶盛机电(300316):2020年报显示,晶盛机电实现净利润8.58亿元,同比增长34.64%。主营产品为全自动单晶生长炉、多晶硅铸锭炉、蓝宝石晶体炉、区熔硅单晶炉、单晶硅棒切磨复合加工一体机、多晶硅块研磨一体机、硅棒单线截断机、硅块单线截断机、蓝宝石晶锭、蓝宝石晶片、LED器件检测分选装备、LED灯具自动化生产线等。

6、众合科技(000925):2020年报显示,众合科技实现净利润5643万元,同比增长-57.85%。众合科技最新接受机构调研表示,公司自2020年起开始实施“智慧交通+泛半导体”一体双翼发展战略,半导体材料业务是泛半导体板块的核心。公司子公司海纳半导体是行业内第三家拥有超重掺红磷产品的厂家,目前在TVS产品上市场占有率已达到60%以上,未来海纳将继续在中小直径高端研磨片领域领跑行业,同时提升抛光片产品的产能,优化产品结构。海纳新建的中大尺寸半导体级硅单晶生产基地预计在明年投产。

本文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力求但不保证数据的完全准确,如有错漏请以中国证监会指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媒体为准,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聚苯乙烯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聚苯乙烯上市公司概念一览 南方财富网 红土创新中证500增强C基金怎么样?2021年第二季度基金重点卖出哪些股票? 南方财富网 10月22日大成睿鑫股票C最新净值是多少?近1月来表现良好 南方财富网 聚苯乙烯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聚苯乙烯上市公司概念一览 南方财富网
沥青行业上市公司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抗病毒概念股有哪些,抗病毒概念上市公司龙头一览 南方财富网 广告包装概念股名单一览:哪些是广告包装概念股? 南方财富网 沥青行业上市公司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锗金属板块概念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聚酯纤维行业股票龙头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金融外包服务概念股有哪些?2021年金融外包服务市公司龙头一览 南方财富网 锗金属板块概念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解热镇痛相关概念股票一览,2分钟带你了解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锑概念股龙头股有哪些?看看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工业自动化设备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工业自动化设备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 解热镇痛相关概念股票一览,2分钟带你了解 南方财富网
2021年余热发电受益上市公司有哪些?(10月24日) 南方财富网 博时睿祥15个月定开混合A的基金经理业绩如何?2021年第一季度基金持仓了哪些债券?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二季度中金MSCI质量指数A基金主要卖出哪些股票? 南方财富网 2021年余热发电受益上市公司有哪些?(10月24日)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光伏电池概念利好哪些上市公司? 南方财富网 番茄酱相关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番茄酱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