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触发赎回条件是什么意思?可转债强制赎回条件

南方财富网 2021/10/11 17:18:12

可转债是可以转换成股票的债券,可转债也可以像股票一样在二级市场交易,在二级市场交易的时候,由于可转债无涨跌幅限制,因此可转债的波动可能会非常大,同时可转债也有强制赎回的风险,那么可转债触发赎回条件是什么?

可转债触发赎回条件?

可转债触发赎回是指上市公司按照票面金额加一定利息的方式赎回可转债的条件,具体为:30个交易日内,只要有15个交易日正股的股价大于转股价的130%,那么发行人就可以按照一定价格将可转债赎回(不同上市公司规定存在不同,具体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

除了强制赎回条款之外,可转债还有强制回购条款,强制回购条款是指当正股价格当一定时间内有一定时间低于转股价的一定程度,投资者便可以要求上市公司以票面金额加一定利息的方式强制回购可转债。

总之,强制赎回条款是为了保护上市公司的利益,而强制回购条款是为了保护投资者的利益。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新债转股价是什么意思?可转债转股会亏吗 南方财富网 2021年苯板块股票有哪些?苯板块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谁是美妆龙头?2021年美妆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南方财富网 新债转股价是什么意思?可转债转股会亏吗 南方财富网
可分离交易可转债是什么意思?分离交易可转债与普通可转债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萤石板块上市公司有哪些?萤石股票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电解液股票的龙头股有哪些,把握电解液概念股机遇 南方财富网 可分离交易可转债是什么意思?分离交易可转债与普通可转债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怎么申购?买卖可转债的手续费是多少 南方财富网 石油加工龙头股票有哪些,石油加工龙头概念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板蓝根上市公司龙头股票有哪些?谁是隐形的王者?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怎么申购?买卖可转债的手续费是多少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上市首日怎么卖出?可转债短线交易技巧 南方财富网 10月11日华立股份涨超10%,领涨复合材料概念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磷酸盐概念股是哪些?你了解过吗?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上市首日怎么卖出?可转债短线交易技巧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中签后能赚多少钱?可转债中签后怎么卖出 南方财富网 10月11日盘后回顾:星云股份跌7.5%,领跌宁德时代概念 南方财富网 深证成指下跌0.32%,微特电机概念走弱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中签后能赚多少钱?可转债中签后怎么卖出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回售是什么意思?可转债回售怎么操作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工业通信概念股,工业通信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