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债在什么情况下触发提前赎回?可转债强制赎回条款

南方财富网 2021/06/08 14:02:27

可转债是一种可以转换成股票的债券,正常情况下,可转债都可以存续到债券到期日,但是在一些情况下,可转债也是会被提前赎回的,作为投资者我们应该提防可转债的强制赎回风险,那么转债在什么情况下触发提前赎回呢?

转债在什么情况下触发提前赎回?

当可转债价格涨势过猛的情况下,上市公司就有权强制赎回可转债,具体来看:如果公司股票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中至少有十五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不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130(含130%),公司有权按照本次可转债面值加当期应计利息的价格赎回全部或部分未转股的本次可转债。

可转债强制赎回条款是发行人为了保护他自己的利益。可转债转股后,上市公司可以少付利息,因为投资者已经提前转股,成为股东了,那以后转债的利息就不用付了,越晚转股,发行人付的利息就越多;同时,可转债转股后,上市公司也不要付本金了。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新债中签是什么意思?如何提高可转债中签概率 南方财富网 纸电池上市公司有哪些?2021年纸电池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干货来袭!水泥行业概念上市公司2021年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新债中签是什么意思?如何提高可转债中签概率 南方财富网
打新债中签能赚多少钱?可转债受什么影响 南方财富网 网络直播概念股有哪些,网络直播概念股名单 南方财富网 连锁药店板块股票名单有哪些?(2021/6/8) 南方财富网 打新债中签能赚多少钱?可转债受什么影响 南方财富网
交易可转债的佣金一般是多少?可转债的佣金怎么收 南方财富网 周六福黄金价格今天多少一克(6.8)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碳基半导体概念利好哪些上市公司? 南方财富网 交易可转债的佣金一般是多少?可转债的佣金怎么收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交易权限怎么开通?可转债交易权限开通的步骤 南方财富网 2021年人造纤维概念股是哪些? 南方财富网 机器人股票有哪些,2021年机器人概念股票名单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交易权限怎么开通?可转债交易权限开通的步骤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强赎触发价什么意思?可转债强制赎回对股价的影响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光学膜股票概念名单?光学膜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氢燃料行业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强赎触发价什么意思?可转债强制赎回对股价的影响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回售怎么操作 可转债回售的操作方法 南方财富网 干货!2021年碳纳米管概念主要利好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