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打新是稳赚不赔吗?会有亏损吗

南方财富网 2021/05/07 13:50:06

债券打新是指买进即将上市的新可转债。可转债简单来说,就是后期能转化成股票的债券,如果债券持有人不想转换,可以继续持有,直到偿还期满时收取本金和利息,或者在流通市场出售变现。

不管是否选择转换,它的风险波动都是比较小,再加上相比于打新股,债券打新门槛更低,非常适合投资新手。那么这么多人热衷的的债券打新是稳赚不赔的吗?

债券打新是稳赚不赔吗?

不是,打新债是有可能会亏损的。新债有可能破发,即使没有破发也可能债券价格持续下跌,只要债券价格跌破100元就可能发生本金的亏损。

但是可转债上市后即便破发,并不代表投资者会有很大的损失,一是因为可转债可以按照债券向上市公司兑换本息,二是因为可转债有强制赎回条款,如果正股价在一定时间内连续低于转股价一定程度时,投资者就可以要求上市公司按照面值加一定利息的价格赎回可转债。

可转债本质上是一种债券,相比普通债券多了一个可转换成股票的一个权力。既可以持有到期,像债券一样,获得本金和利息,也可以在符合转股条件后,将手里的债券转成股票,更多是为了上市后能有一个溢价。

总之,这实际上是一项有保底的投资,因为行情不利的时候,投资者可以按照债券一样将可转债持有到期兑付本息,因此申购可转债是很难亏损的。而且多数可转债上市当天会取得一定的涨幅,所以市场打新债的热情比较高。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债转股怎么转成股票?可转债转股怎么操作 南方财富网 电抗器受益股有哪些?电抗器概念股2021年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白马股和黑马股有什么区别?白马股和黑马股的差异 南方财富网 债转股怎么转成股票?可转债转股怎么操作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的转股期一般多长时间 可转债转股如何操作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灯具上市公司有哪些?灯具上市公司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龙利得(300883)股票股本结构分析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的转股期一般多长时间 可转债转股如何操作 南方财富网
转债顶格申购是什么意思 打新债为什么要顶格申购 南方财富网 快手有关的龙头股有哪些?2021快手板块名单一览表 南方财富网 京东显卡穿仓事件始末:公司回应显卡售后服务问题 南方财富网 转债顶格申购是什么意思 打新债为什么要顶格申购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沪市深市区别是什么?沪深可转债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煤层气概念股名单一览,哪些是煤层气概念股? 南方财富网 短线牛股是什么意思?怎么抓短线牛股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沪市深市区别是什么?沪深可转债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在什么情况下可以转成股票?可转债转股流程 南方财富网 人民币对港元汇率今日 5月7i日100港元汇率多少? 南方财富网 股票基金怎么买怎么卖?股票基金买卖技巧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在什么情况下可以转成股票?可转债转股流程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怎么提高中签率?怎么提高可转债的中签率 南方财富网 周五午后:仟源医药跌6.3%,保健食品概念报跌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