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债券和存款的区别和联系 金融债券与一般存款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2021/09/30 16:56:33

金融债券和存款的区别:

1、风险不同。债券的风险受发行人的信用、盈利能力、期限和市场状况等影响,风险较高。而存款因银行在金融行业的特殊性,风险更低;

2、回报率不同。因为风险不同,所以回报率也不同;

3、债务人性质不同。债券的债务人是债券发行企业,存款的债务人是银行;

4、其他属性不同。比如债权是有特定期限的,而存款则根据存款人的意愿体现期限的。

金融债券和存款的联系:金融债券和存款从根本上来说,都是属于投资的品种,并且两种方式反应的投资关系是相同的。债券是把富余资金直接借给资金的需求方,存款是把富余资金放在中介机构,体现的都是一种债权债务关系。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金融债券是什么意思?金融债券包括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可穿戴传感器概念主要利好哪些股票? 南方财富网 9月30日股市复盘:有色铌概念行情及市值查询 南方财富网 金融债券是什么意思?金融债券包括哪些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