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种类有哪几种?国债的分类及特点

南方财富网 2022/01/08 15:23:49

中国国债种类有凭证式国债、无记名(实物)国债、记账式国债三种。

凭证式国债是指采取不印刷实物券,而用填制国库券收款凭证的方式发行的国债。它是以国债收款凭单的形式来作为债权证明,不可上市流通转让,从购买之日起计息。在持有期内,持券人如遇特殊情况需要握取现金,可以到购买网点提前兑取。提前兑取时,除偿还本金外,利息按实际持有天数及相应的利率档次计算。

无记名国债为实物国债,是一种票面上不记载债权人姓名或单位名称,以实物券面形式(券面上印有发行年度、券面金额等内容)记录债权而发行的国债,又称实物券。是我国发行历史最长的一种国债。

记账式国债又名无纸化国债,准确定义是通过无纸化方式发行的、以电脑记账方式记录债权,并可以上市交易的债券。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配债是利好还是利空?配债是什么意思 南方财富网 电动工具概念股有哪些,主要利好哪些股票? 南方财富网 1月7日前海开源沪港深乐享生活混合一个月来下降0.89%,基金基本费率是多少? 南方财富网 配债是利好还是利空?配债是什么意思 南方财富网
债券溢价是什么意思?债券溢价和折价发行的原因 南方财富网 芳纶聚合单体概念龙头股票2022年名单一览,小白投资要懂 南方财富网 长城消费增值混合最新净值是多少?(1月7日) 南方财富网 债券溢价是什么意思?债券溢价和折价发行的原因 南方财富网
配债购买后怎么就没有了?如何计算配债数量 南方财富网 2022年饮料包装概念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三季度鹏华尊信3个月定开发起式债券基金资产怎么配置?基金基本费率是多少? 南方财富网 配债购买后怎么就没有了?如何计算配债数量 南方财富网
新债和债券基金有什么不一样?债券和债券型基金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6月21日嘉实6个月理财债券A近三月以来涨了多少?基金基本费率是多少? 南方财富网 中信银行外汇牌价表查询2022年1月8日 南方财富网 新债和债券基金有什么不一样?债券和债券型基金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国债逆回购需要开通股票账户吗?国债逆回购的优点 南方财富网 博时安泰18个月定开债券C基金赚钱吗?该基金分红负债是什么情况? 南方财富网 2022年无烟煤股票概念有哪些?这些股票值得投资吗? 南方财富网 国债逆回购需要开通股票账户吗?国债逆回购的优点 南方财富网
国债逆回购赎回当天可以到账吗?国债逆回购什么时候到账 南方财富网 2022年1月8日年广发集源债券A基金持股人结构一览,2021年第三季度基金资产怎么配置?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