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式国债与凭证式国债利率一样吗?电子式国债与凭证式国债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2021/12/11 14:33:08

国债是大家都喜欢的,因为安全性高,利率也不低,适合各种各样的投资人群,而国债又分为两种,分别是电子式国债与凭证式国债,很多人对这二者不是很熟,想知道这两种不同国债的利率是不是一样的。

电子式国债与凭证式国债利率一样吗?

同一期发行的电子式国债与凭证式国债的利率是一样的,不同时期发行的利率可能不一样,也可能一样,因为国债的利率是上下波动的,但是幅度不大。电子式国债与凭证式国债只是发行的方式不一样而已。

电子式国债与凭证式国债最大的区别在于凭证式国债到期要到银行办理兑付手续,而电子储蓄式的不要办理任何手续,到期本金利息自动到你账上更方便一些。凭证式国债是在银行柜台购买的,电子式国债是在网上银行的官网购买的。

电子式国债与凭证式国债的几点区别:

1、买卖时间不同,凭证式国债即使没有在发行期买到,也可以在交易期购买。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可以随时购买。电子式国债只在发行期方可购买。

2、流通方式不同,凭证式国债可在商业银行进行流通转让,价格依据当时经济金融状况,适应市场变化。电子式国债不可流转,但可提前兑付。

3、付息方式不同,凭证式国债每年付息一次或两次;电子式国债到期按票面利率还本付息。

4、收益水平不同,凭证式国债若持有到期收益固定,若进行买卖可随利率变动而变动;电子式国债收益率固定。

不管是电子式国债还是凭证式国债,购买者都是靠持有利息赚钱的,这是很稳定的投资产品,所以非常的受欢迎。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国债的利息怎么算?国债利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算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二季度华夏内需驱动混合C有什么重大买入?2021年第三季度基金行业怎么配置? 南方财富网 无线充电桩受益股有哪些?无线充电桩概念股2021年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国债的利息怎么算?国债利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算 南方财富网
南方财富网 铝液相关股票有哪些?铝液概念股票龙头一览 南方财富网 电子信板块主要有哪些上市公司? 南方财富网 南方财富网
债券收益率是什么意思?债券收益率计算公式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创意设计概念股票名单?创意设计受益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三季度南方利达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持仓了哪些债券?2021年第二季度有什么重大卖出? 南方财富网 债券收益率是什么意思?债券收益率计算公式 南方财富网
股票与债券有什么区别?股票与债券的区别和联系 南方财富网 GDR行业上市公司有哪些?GDR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冷轧板板块上市公司有哪些?冷轧板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股票与债券有什么区别?股票与债券的区别和联系 南方财富网
国债和理财产品哪个好?国债和理财哪个收益高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煤气概念股票名单?煤气受益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空气能上市公司有哪些?空气能概念股票介绍 南方财富网 国债和理财产品哪个好?国债和理财哪个收益高 南方财富网
国债是什么意思?国债怎么买收益高 南方财富网 动力总成上市公司有哪些,动力总成上市公司名单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