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可以提前支取吗?国债提前支取规则

南方财富网 2021/09/22 17:44:10

国债又被称为国家公债,是国家以其信用为基础,按照债的一般原则,通过向社会筹集资金所形成的的债权债务关系。通常情况下国债的类型是有很多种的,包括有凭证式国债和电子式国债。一般国债都是有固定的期限的。那么国债可以提前支取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国债能提前支取吗?

国债是可以提前支取的,国债提前支取的情况下势必会对投资的利息收益造成一定的损失。具体的国债提前支取的利息计算情况是要根据投资者持有国债的时间来进行确定的。投资者持有期限小于6个月的,是不会计付利息的,也就意味着不会产生任何的利息收益;而持有期限在6个月以上的就是按靠档计息的方式来计算利息收益。此外,无论投资者持有时间是多长,办理提前支取的情况下都是要按照1%分比例收取手续费的。

综合以上内容来看,在国债持有时间不足6个月的时候,若是办理提前支取还会对投资者的本金造成一定的损失。毕竟提前支取是需要支付一笔手续费的。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债券收益率怎么算?投资债券收益率公式 南方财富网 A股SIP龙头有哪些?(附股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豆粕期货一手多少钱怎么计算?豆粕期货手续费多少钱一手 南方财富网 债券收益率怎么算?投资债券收益率公式 南方财富网
债券融资是什么?债券融资有什么优势 南方财富网 二甲基甲酰胺相关的概念股有哪些?A股二甲基甲酰胺概念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 6个月上龙虎榜4次,运达股份9月22日主力净流出4868.95万 南方财富网 债券融资是什么?债券融资有什么优势 南方财富网
南方财富网 王者荣耀概念股票一览,王者荣耀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期货棕榈油一手保证金多少钱?棕榈油价格与什么相关 南方财富网 南方财富网
债券停牌了还能卖吗?如何避免债券停牌 南方财富网 A股投资者必看,2021年哪些才是花生油上市公司龙头? 南方财富网 纤维板期货保证金多少钱一手?纤维板期货保证金比例 南方财富网 债券停牌了还能卖吗?如何避免债券停牌 南方财富网
储蓄国债为什么不能在手机银行购买?如何在手机上买国债 南方财富网 周三盘后回顾:中青宝跌超10%,领跌电子信息概念 南方财富网 6个月上龙虎榜1次,航民股份9月22日主力净流入2947.49万 南方财富网 储蓄国债为什么不能在手机银行购买?如何在手机上买国债 南方财富网
国债提前支取利息怎么算?国债提前支取利息计算 南方财富网 文化传媒龙头股上市公司有哪些?看看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