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债券投资 债券投资的特点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04/12 15:19:56

债券投资可以获取固定的利息收入,也可以在市场买卖中赚取差价。随着利率的升降,投资者如果能适时地买进卖出,还能获得更大收益。目前,在上交所挂牌交易的债券品种主要包括国债、企业债、公司债、可转换债、可分离交易的可转债等。

债券投资有哪些特征

债券作为投资工具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1)安全性高

由于债券发行时就约定了到期后偿还本金和利息,故其收益稳定、安全性高。特别是对于国债及有担保的公司债、企业债来说,几乎没有什么风险,是具有较高安全性的一种投资方式。

(2)收益稳定

投资于债券,投资者一方面可以获得稳定的利息收入,另一方面可以利用债券价格的变动,买卖债券,赚取价差。

(3)流动性强

上市债券具有较好的流动性。当债券持有人急需资金时,可以在交易市场随时卖出,而且随着金融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债券的流动性将会不断加强。

因此,债券作为投资工具,最适合想获取固定收益的投资人。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国债的种类有哪些?我国国债种类 南方财富网 恒帅股份今日上市大涨176.89% 4月12日恒帅股份报价57.26元 南方财富网 汇添富年年利定期开放债券A(000221)基金投资分析 南方财富网 国债的种类有哪些?我国国债种类 南方财富网
债券市场有什么功能?债券市场的功能主要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建筑工程概念股名单一览,5分钟带你了解 南方财富网 周六福黄金价格今天多少一克(4.12) 南方财富网 债券市场有什么功能?债券市场的功能主要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债券市场怎么分类?债券市场的分类及规模 南方财富网 4月12日概念复盘数据:来收藏!特色原料药概念集体报跌(干货满满) 南方财富网 上海老庙铂金多少钱一克(4.12) 南方财富网 债券市场怎么分类?债券市场的分类及规模 南方财富网
电子国债提前支取利息怎么算?电子国债提前支取手续费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电池系统概念股名单一览,这些值得关注 南方财富网 博时亚洲票息收益债券现汇(QDII)(050202)持有人结构 南方财富网 电子国债提前支取利息怎么算?电子国债提前支取手续费 南方财富网
如何发行国债?国债的发行方式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市政环卫股票龙头股有哪些?哪些股票最有可能会大涨? 南方财富网 学习炒股需要知道什么?股票入门讲解 南方财富网 如何发行国债?国债的发行方式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国债逆回购收益怎么算?国债逆回购收益计算公式是什么 南方财富网 复盘|肥料概念股普遍报跌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