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BT芯片板块主要有哪些上市公司?

南方财富网 2021/10/20 07:47:58

IGBT芯片板块主要有哪些上市公司?

露笑科技:2020年报显示,公司的毛利率19.21%,净利率4.49%,净资产收益率4.31%,总营业收入28.48亿,同比增长16.16%;扣非净利润2748万。

斯达半导:2020年报显示,公司的毛利率31.56%,净利率18.8%,净资产收益率17.31%,总营业收入9.63亿,同比增长23.55%;扣非净利润1.55亿,同比增长29.64%。

是国内最大的IGBT芯片及模块供应商,产品应用于光伏、新能源汽车、变频家电等领域。

士兰微:公司2020年实现总营业收入42.81亿,同比增长37.61%;净利润-2351万,净利率-0.53%,净资产收益率1.98%。

时代电气:2020年报显示,公司的毛利率37.22%,净利率15.57%,净资产收益率10.83%,总营业收入160.3亿,同比增长-1.66%;扣非净利润18.73亿,同比增长-19.74%。

公司IGBT芯片低压产品主要指1200V及以下电压等级的产品。

汇川技术:2020年报显示,公司的毛利率38.96%,净利率18.95%,总营业收入115.1亿,同比增长55.76%;扣非净利润19.13亿,同比增长135.99%。

(公司并不生产IGBT芯片)。

华微电子:2020年报显示,公司的毛利率19.05%,净利率1.95%,总营业收入17.19亿,同比增长3.75%;扣非净利润2940万,同比增长-48.51%。

已建立从高端二极管、单双向可控硅、MOS系列产品到第六代IGBT国内最齐全、最具竞争力的功率半导体器件产品体系;公司在功率半导体器件领域,集芯片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IDM运营模式,有着深厚的半导体器件设计研发经验,技术全部自主可控;截至20年3月,公司IGBT芯片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推广,并已经销售。

国电南瑞:2020年报显示,净利率13.54%,净资产收益率15.06%,总营业收入385亿,同比增长18.75%;扣非净利润46.37亿,同比增长11.75%。

公司自主设计研发IGBT芯片及模块,已成功打造部分高压、中压系列自主IGBT产品。芯片制造主要依托国内半导体龙头企业开展,并与相关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相关企业产能自主可控。

比亚迪:公司的毛利率19.38%,净利率3.84%,净资产收益率7.43%,2020年总营业收入1566亿,同比增长22.59%;扣非净利润29.54亿。

国内自主可控的车规级IGBT领导厂商,唯一拥有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完整产业链的车企,比亚迪持续投入IGBT等电动车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和创新,已全面掌握IGBT芯片设计和制造、模块封装、大功率器件测试应用平台,打破海外技术垄断,将在保障内部需求的同时,加速对外销售;20年5月控股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红杉瀚辰股权投资等多名战略投资者,合计增资19亿元;21年1月比亚迪半导体已接受中金公司IPO辅导,并于近日在深圳证监局完成辅导备案。

数据由南方财富网提供,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橡胶输送带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橡胶输送带上市公司龙头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维生素龙头股有一览 南方财富网 橡胶输送带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橡胶输送带上市公司龙头一览 南方财富网 A股钢铁制造信息化概念股龙头有哪些?(附股分享)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哪些才是造船龙头? 南方财富网 A股钢铁制造信息化概念股龙头有哪些?(附股分享) 南方财富网 纺织服饰概念股龙头有哪些?2021年纺织服饰板块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财通可转债债券A基金持仓了哪些股票?(2021年第二季度) 南方财富网
纺织服饰概念股龙头有哪些?2021年纺织服饰板块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电力相关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电力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农用泵什么股票受益?受益概念股龙头名单今日查询 南方财富网 电力相关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电力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公用事业股票的龙头股有哪些?(2021年10月) 南方财富网 荧光灯概念有那些上市公司?(全是干货) 南方财富网 公用事业股票的龙头股有哪些?(2021年10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镍资源概念股龙头有哪些?镍资源概念股名单(点击查看) 南方财富网
小家电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小家电相关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